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财经信息>金融保险

章贡区普惠金融社区服务站建设显成效

访问量:

   普惠金融社区服务站建设,按照“住户+商圈”的思路选址建站,不断优化服务站空间布局,一方面是推动普惠金融服务进社区、贴居民,让金融服务走进百姓的“家门口”,另一方面,在服务社区居民的同时,兼顾服务商户和外来流动人员,开展定制化金融便民服务,进一步助推区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普惠金融服务站是2022进驻我们社区的,主要是方便辖区内中老年人群体以及困难群众办事,一年多的时间下来,很多居民都喜欢来这里歇歇脚、唠唠家常,顺便取点现金、查询社保。” 荷包塘社区党委书记陈飞表示,服务站面积虽然不大,但已成为社区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如今,居民们足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贴心、专业的便捷金融服务,辖区内的电信诈骗案件明显减少,大家的“钱袋子”也更安全了。

     2022年,按照“政府支持、人行主导、金融机构主建、社区共建”的模式,章贡区政府与人民银行赣州市中心支行共同推动在金融基础设施相对薄弱、老年人群相对聚集的老城区建设打造集小额支付结算和现金服务、普惠金融产品推介、金融知识和政策宣传、党的红色金融史教育为一体的社区普惠金融服务站,着力推动金融服务新市民、社区居民阵地化、常态化。荷包塘社区普惠金融社区服务站正是章贡区政府、人民银行赣州市中心支行、赣州农商银行、社区四方联合打造的首批示范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