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财经信息>金融保险

关于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第2023011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您在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后疫情时期扶持中小微企业复产的建议》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关于在金融贷款上拨付专门的基金,解决有发展前景的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的建议。“信贷通”产品帮扶力度。充分发挥财政保证金的杠杆作用,大力推广“信贷通”业务,帮助区属企业融资,截至目前全区“信贷通”累计支持279户经营主体发放贷款60775.78万元。其中:“财园信贷通”支持123户企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46879万元;“小微信贷通”支持47户企业发放贷款7468.8万元;“创业信贷通”支持8户企业发放贷款518万元;“财政惠农信贷通”支持27户(家)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2056.98万元;农业产业振兴信贷通发放3553万元,农业市场经营主体74户。二是为保障章贡区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防范和化解中小企业为归还到期流动资金贷款导致的资金链断裂风险,区级出资设立了还贷周转金,帮助资金周转暂时困难的中小企业按时归还到期的流动资金贷款,1-6月累计为21户企业提供了2.22亿元还贷周转金支持。三是区级出资2亿元设立了五驱融资担保公司,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进一步放宽反担保物要求,融资担保余额6.49亿元,担保放大倍数为3.24倍。平均担保费率0.3%,远低于全省0.79%和全市0.42%的平均担保费率,信用担保业务比例达89.3%。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区企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