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财经信息>金融保险

关于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第2023104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您在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疫情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政策扶持的建议。一是开展以产融对接为主要内容的“赣州金融日”走进章贡系列活动。期间,举行了金融支持重大项目产融对接活动,签约总金额超40亿元。邀请了十余家投资机构5家优质企业开展项目融资路演活动,引导金融资源向优质企业集聚、社会资本向创新源泉靠拢。通过产融对接、资本对接、政策宣讲培训等系列活动,加强交流合作,引入更多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二是组织金融专家服务团入企纾困。组织农商银行、永诚产险、申万宏源证券等机构开展了2次金融专家服务团活动,通过深入走访,为30余家企业开展“一对一”金融服务与培训,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实现互利共赢。三是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上半年分行业、分主体举办7场银企对接活动,重点围绕知识产权质押、小微企业融资等方面开展对接,为企业与金融机构在融资、产业赋能等方面搭建了对接交流平台,提升了金融服务精准度,累计对接融资需求超50亿元。四是在全区企业大走访活动中全面收集企业融资需求,持续做好重点产业、中小微企业、个体户等融资需求的摸排收集,累计向金融机构推送100余户企业的融资需求,金额超30亿元。

二、关于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的建议。加大“信贷通”产品帮扶力度。充分发挥财政保证金的杠杆作用,大力推广“信贷通”业务,帮助区属企业融资,截至目前全区“信贷通”累计支持279户经营主体发放贷款60775.78万元。其中:“财园信贷通”支持123户企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46879万元;“小微信贷通”支持47户企业发放贷款7468.8万元;“创业信贷通”支持8户企业发放贷款518万元;“财政惠农信贷通”支持27户(家)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2056.98万元;农业产业振兴信贷通发放3553万元,农业市场经营主体74户。二是为保障章贡区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防范和化解中小企业为归还到期流动资金贷款导致的资金链断裂风险,区级出资设立了还贷周转金,帮助资金周转暂时困难的中小企业按时归还到期的流动资金贷款,1-6月累计为21户企业提供了2.22亿元还贷周转金支持。

三、关于进一步完善和健全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的建议。区级出资2亿元设立了五驱融资担保公司,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进一步放宽反担保物要求,融资担保余额6.49亿元,担保放大倍数为3.24倍。平均担保费率0.3%,远低于全省0.79%和全市0.42%的平均担保费率,信用担保业务比例达89.3%。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区企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