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测对象风险标注与消除

章贡区饮水安全专项攻坚成果

访问量:

开展饮水安全专项攻坚。2022年度出台了《章贡区农村饮水安全提档升级攻坚行动方案》,持续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和小型集中供水工程提升建设,今年以来,投入资金1200余万元,实施城乡一体化供水等自来水工程5处,向农村延伸城市自来水管网25公里,新增水西石珠村实现整村通自来水,目前,全区农村城市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2%;新建8处小型集中供水工程,惠及农村人口约4000人。同时,为全面提升供水管护,印发了《关于明确章贡区2022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有关责任人的通知》《关于明确章贡区单户分散式供水饮水安全责任人的通知》。创新引入第三方公司负责全区农村饮水工程管护,对全区2247户单户分散式供水户分逐一落实了责任人,签订了《单户分散式供水须知》,破解了小型集中供水工程和散户供水“谁来管”“怎么管”“长效管”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