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行业与社会帮扶

章贡区脱贫攻坚期巩固参保覆盖率和控制就医负担方面政策举措的执行情况及其效果

访问量:

章贡区由政府资助贫困人口免费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含大病保险)、配套购买商业补充保险,所需资金由区财政统筹解决,对贫困人口做到了全覆盖,切实提高医疗救助保障水平,降低了贫困人口个人自负费用。同时,我区严格落实了大病救助、特殊门诊慢性病门诊统筹,切实减轻了贫困人口看病就医经济负担。

2021年1-9月全区脱贫人口享受“四道医疗保障线”住院补偿待遇的共有1667人次,医疗总费用为1715.6万元,补偿总额为1547.24万元,占医疗总费用90.18%,自付比例9.82%。2021年脱贫人员认定门诊特殊慢性病45人次(41人),累计在医保系统备案慢性病2778人次。全区共签约服务脱贫人口6401人,履约6401人,履约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