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行业与社会帮扶

章贡区民政局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访问量:

一是提高各类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标准。今年城市低保月人均保障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785元,月人均补差水平提高40元,达到490元;农村低保月人均保障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515元,月人均补差水平提高30元,达到355元。城镇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023元;统一农村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标准,将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670元;农村特困失能、半失能供养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995元;机构养育孤儿和城乡散居孤儿的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分别达到每人每月1600元和1200元。二是完善城乡低保人员认定办法。细化了低保受理程序和家庭经济核对评估,增加部分特殊情况豁免条件,提高认定精准度;完善重病重残对象的清退限制,健全重病重残及边缘户等对象的延退机制。三是建立城乡分散自理特困对象服务网络。通过购买服务引入第三方力量,为432名城乡分散自理特困对象提供照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