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行业与社会帮扶

关于开展巩固人社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情况

访问量:


关于开展巩固人社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情况

为做好巩固人社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开展脱贫劳动力就业帮扶。依托江西省精准脱贫大数据管理平台数据平台,每个月15日前动态更新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就业务工情况,动态监测脱贫劳动力就业情况。建立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的回访排查机制,定期开展就业情况跟踪回访。依托江西省精准脱贫大数据管理平台数据平台,及时跟踪就业情况,对未就业的及时跟踪帮扶。通过“章贡就业”微信公众号点对点推送招聘信息。目前,全区脱贫劳动力3907人,已就业3127人,就业率80.03%

二是积极落实帮扶车间奖补。对现有运营状况良好的帮扶车间及时落实奖补。各项补贴申请资料严格按规范程序逐级审核,确保各项补贴拨付及时,保障脱贫劳动力就业奖补及时落实到位,提高帮扶车间运营的稳定性。目前,全区有扶贫车间14个,吸纳就业57人,2021年落实帮扶车间各项补贴38.45万元。

三是强化公益性岗位监管。督促各镇(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按照“谁开发、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制定了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人员工作考核管理制度,规范劳务协议签订,明确岗位职责、包干责任区、劳动时间和履职要求。同时督促各镇(街道)、村加强考勤管理,据实发放补贴。对工作懒散、出勤率不合格、不服从劳动安排的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务工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对批评教育后仍然不改正,不符合岗位要求的,解除其务工协议,停止发放岗位补贴。目前,全区共有公益性岗位安置脱贫劳动力就业491人。

下一步,积极落实一次性交通补贴、帮扶车间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技能培训等就业项目政策性补贴,有力发挥就业帮扶行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