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行业与社会帮扶

章贡区打好组合拳助力稳岗促就业

访问量:

今年以来,章贡区通过搭台、技培、策扶、补贴等举措,进一步稳住就业岗位,拓宽了就业渠道,取得明显成效。

搭台助力企业稳岗扩岗。通过“企业入会政府买单”“章贡就业”等平台发布企业招聘信息,举办2022年章贡区“春风行动”“送岗下乡”“高校毕业生进园区”系列送岗进校园、进村、进社区、进园区等线下线上招聘活动,发挥基层网格员就业服务作用等举措,织牢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网,为求职者和企业提供近距离双向选择对接服务平台。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7场,971家次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协助企业新招聘员工9000余人。截止目前,全区农村脱贫劳动力4230人,就业3499人,就业率为82.72%,同去年12月相比,就业率提高了2.19%。

技培助力提升就业能力。采取“企业下单、学员点单、学校接单、政府买单”的“一单式”服务,构建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培训体系,扎实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大力推进企业职工岗前培训,引导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探索创业培训与技能培训项目、产业项目和电子商务相结合的新模式,形成多层次、模块化的创业培训课程体系。今年以来,全区共培训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劳动力3087人。

策扶助力创业带动就业。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引领作用,增加岗位供给,扩大就业规模,重点支持大学生、退役人员、农民工、返乡人员创业。加强政府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作,与财政、经办银行实行联动机制,在“政策咨询、实地考察、贷审放款”上实现信息互通,实行“一站式”服务。今年以来,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282万元,扶持创业424人,带动就业2108人。

补贴助力企业减负降成本。通过网站发布、公众号等平台,常态化开展多层次、有特色的政策宣传活动,推行“网上办、掌上办”便捷经办模式,让企业、群众享受政策“不见面”“零跑腿”,确保政策落实与便捷经办两不误。今年以来,已落实各类就业创业补贴40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