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污染防治(生态环境)>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召开

访问量:

10月26日,赣州市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市城管局党组书记曾宪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园林环卫管理中心主任陈群华主持会议,南昌市生活垃圾分类专家团队授课讲解,24个市直成员单位和市、县两级垃分办人员参加。

会上,曾宪柏研判了当前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并就抓好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他强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人民福祉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要花精力、花时间,区别于一般业务工作对待、抓落实。

曾宪柏要求,要认清当前我市垃圾分类工作与先进地市的差距大,市直成员单位、县(市、区)问题明显、短板突出等严峻形势。要正视问题,对照9大类别评估项和任务分解表内容,逐条逐项研究分析细化,拿出可行对策,切实抓好整改。市垃分办要用好机制体系,抓好统筹协调,加强业务指导,强化跟踪问效。各成员单位要主动靠前,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职责,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县(市、区)要优化调整垃圾分类领导小组,主动向党政主要领导汇报,争取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高位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各成员单位、相关县(市、区)要通力配合、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营造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共同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在培训会中,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吴军细致地讲解了垃圾分类“末端倒逼前端‘南昌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与大家分享了推进我省垃圾分类走向全国前列的对策与思考,并就我市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及迎接国家检查考核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人员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做法和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赣县区双龙分类垃圾中转站、白鹭湾垃圾分类示范社区、玉禾田公司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展示点等进行参观,学习赣县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可行的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