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污染防治(生态环境)>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赣州市章贡区一般固废填埋场项目推进情况

访问量:

一、项目简介

为了进一步做好长江生态经济带建设,解决企业搬迁后遗留的土壤污染问题,同时,随着我区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工业规模逐步扩大,“垃圾围城”、“土壤修复”等固废污染处置问题的日益显现,为尽早解决我区范围内一般固废处置难的燃眉之急,尽快建立完整的无害化处置设施,拟在水西镇石珠村建设赣州市章贡区一般固废填埋场项目,本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50亩,总投资约3.11亿元,建成后能容纳一般固体废弃物约350万立方米(约500万吨),设计使用年限为25年,年处理规模约20万吨。

二、项目推进情况

项目于2020年5月9日取得项目建议书批复,7月22日通过公开招标已确定项目设计单位;9月29日启动项目征拆;9月30日取得项目可研批复及节能报批备案;11月5日确定进场道路施工单位;11月9日确定项目监理单位;12月30日完取得初步设计批复;2021年2月24日取得环评批复。

2022年2月取得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3月取得林木砍伐许可证;4月13日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工程总承包单位;5月31日落实项目贷款资金。6月18日已动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