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污染防治(生态环境)>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一场全民寻“宝”活动,今天在这个社区上演

访问量:

 “厨余垃圾应该投到什么颜色的垃圾桶?” 

 “一次性干电池属于什么垃圾?” 



社区居民只要回答正确垃圾分类问题,就可以领取环保小礼品。2月26日,赣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妇幼保健院,章贡区城管局及五指峰路社区举办了“参与垃圾分类,创美城市环境”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变废为宝。

图片

活动现场氛围浓厚、气氛热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小新对垃圾分类和“无废城市”建设进行了宣传动员。


图片
党员签到
图片
发放资料

小区党员干部进行了现场签名,现场发放了《赣州生活垃圾分类市民手册》,展示了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及其他垃圾图片,向小区居民“近距离”宣传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和“无废社区”建设的意义,引导市民养成守护环境的意识,并呼吁大家共同参与“无废城市”建设。

图片
健康义诊
图片
急救宣讲
图片
趣味回答
图片
知识宣讲


同时组织开展了健康义诊便民服务和现场急救知识宣讲等活动,并针对小区居民们普遍关心的餐饮油烟、噪音影响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和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体验环节,小朋友们都热情高涨、踊跃参加,整个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本、小奖品100余份,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好评。


图片


据了解,我市于2022年印发《赣州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方案计划到2025年,围绕工业固体废物、农业源固体废物、生活源固体废物、建筑垃圾、危险废物五大领域及制度、技术、市场、监督四大体系,建立九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全面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实现固体废物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水平持续提升,“无废”理念得到广泛认同等目标,为赣州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