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污染防治(生态环境)>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章贡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区涉危险废物企业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全面提升辖区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水平,有效防控危险废物环境风险,2023年5月23日,赣州市章贡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区47家危险废物产生、经营企业的危险废物管理人员参加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会。

图片

此次培训以“企业如何做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为主题,从危险废物定义、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处置、申报登记、意外事故应急预案、产废单位责任和义务等七个方面对企业危险废物管理人员进行了系统化培训,深入讲解危险废物管理要求、工作规程和风险防范,全面指导如何规范危险废物的储存、收集、转运等行为,并对危险废物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普法宣传。会上还对2023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评估工作进行布置,要求企业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顺利通过省、市、区年度规范化检查,常态化做好危险废物管理工作。

图片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加大危险废物环境安全监管力度,指导企业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和防范环境风险能力,确保辖区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