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污染防治(生态环境)>环境执法检查

护航中高考,章贡开展绿色护考行动

访问量: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心的考试和休息环境,根据省、市统一工作部署,章贡生态环境局在2023年中、高考期间组织开展“绿色护考”行动,扎实做好生态环境服务保障。

图片

图片

对考点及考生集中区内的噪声源进行监督检查,深入重点区域施工工地、工业企业开展检查,向现场负责人就高考期间污染管控相关规定进行了宣贯,督促各单位合理调整作业时间,确保各项噪声、废气污染控制措施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护考社会氛围。

图片

考试期间,无特殊情况外,暂停审批同意中、高考夜间施工申请;安排执法人员分片区对城区考点开展周密巡查,引导周边的工业企业、餐饮娱乐等单位在生产过程中自动做好减震降噪;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噪声管控现场检查、执法力度,及时查处制止各类影响考试环境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