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 河(湖)长制

章贡区开展河流清理整治行动

访问量:
       为保护章贡区河流生态环境,近日,我区开展了一系列河流清理整治行动。
   10月15日—22日,以沙石镇为主体,区水利、区农业农村局、水上派出所、水南镇等相关单位联动,对沙石大桥下游江心岛上存在散养家禽、种菜、乱搭棚子等现象进行整治。共清理拆除违章搭建棚子35 个,鸡鸭 100多只,钓鱼台28 处,菜地 33 处,清理围挡 420 余米,清理整治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目前,岛上养家禽、种菜、搭棚子等整治完成。为防止居民上岛复养复种,环岛装设了 300多米硬质铁丝网。
   10月24日晚10点至25日凌晨2点,区级河长、副区长肖立在章江指导渔政巡查工作,对章江(章贡区段)进行了巡查,查验了4条船只的相关证件。
   10月25日,区河长办协调市水上环卫处对章江中心城区段水葫芦等有害生物、水上垃圾进行清理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