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污染防治(生态环境)>河(湖)长制

不断擦亮生态底色 建设美丽宜居章贡

访问量:

5月31日,区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领导小组暨2021年区级总河(湖)长和总林长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连天浪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擦亮章贡生态底色,以实际行动把章贡区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宜居。

区委副书记许伟主持。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卜治溢,区领导范秀刚、钟晓斌、韩家煜、钟晓伟、李鑫、肖强、吴金华参加。

会议传达了2021年省级、市级总河(湖)长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度章贡区河(湖)长制,审议通过了《2021年章贡区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及考核方案》等文件。

连天浪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和不足,加大力度排查和解决涉河涉湖问题,进一步改善全区水生态环境。要强化水污染问题防治。抓好工业污水整治,推进高新区管网建设和污水处理设施升级改造,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抓好城乡生活污水治理,系统推进管网建设;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推动农业农村环境改善。要强化水资源保护。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强化河湖管理,坚持节水优先,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要持续改善提升河湖水质。加强定期巡查和检测,持续开展入河口整治,加强对黑臭水体的排查整治力度,持续推进“长制久清”。

连天浪强调,全区上下必须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把河(湖)长制工作做好、做扎实。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调度考核督导,确保有力有序推进。各级河(湖)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经常深入一线,真正解决问题。特别是在换届之年,要做好各项工作的衔接,确保工作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