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污染防治(生态环境)>河(湖)长制

章贡区召开河长制工作调度会议

访问量:

12月12日,为进一步提升河长制工作实效,落实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章贡区委常委、副区长、区级河长林朝阳主持召开河长制工作调度会。沙石镇、东外街道等9个镇(街道)以及区委宣传部、章贡生态环境局等15个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通报了全区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针对性措施。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明确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任务和压力,必须更加积极、自觉地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把工作逐项分解落实到位,更加自觉地履行好河长、责任部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全力以赴完成省、市安排的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决心完成年度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摸清底数,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任务目标靶向施策,明确专人负责,年度工作做细、做实、做准,确保完成各项河长制工作任务。牵头单位要牵好头,履行好第一职责,加大对各镇(街道)、相关责任单位的河长制任务落实情况的跟踪力度,及时掌握最新工作进展。二是要聚焦任务要求,精准发力做足准备。抓好最后冲刺发力阶段,级责任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年度资料整理,查缺补漏,严格按要求准备考核佐证材料,确保每个指标佐证充分。各镇(街道)要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长抓长管、严抓严管,针对性采取措施,务必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强化对接协调、积极主动掌握动向。级责任单位要加强与省直市直对口单位的汇报沟通,掌握最新工作动向,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和认可。同时,要快速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努力创先争优,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章贡区河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