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 林长制

强化护林员队伍建设 夯实林长制基础

访问量:

  “大家注意,启动灭火机后,出风口一定要对准火源朝向地面吹……”3月17日,在沙石镇消防站,市林业局章贡分局相关工作人员正在为40余名护林员演示背负式风力灭火机的操作方法,以及使用过后如何进行清洁和保养,大家围在一旁认真聆听,并不时提问,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参训人员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操演练,进一步掌握风力灭火机的操作要领及灭火的基本技能。“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我们护林员的灭火技能,增强了护林责任感,我将加倍努力,坚决守护好这一方绿水青山。”来自火燃村的护林员郭家文说。

    当天,市林业局章贡分局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以及“赣林通”APP使用方法学习,对2020年优秀护林员进行了表彰。

    护林员、监管员是森林资源源头管理的一支重要的护林力量,在保护生森林资源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加强护林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护林员队伍政治业务素质和战斗力,夯实林长制基础,进一步推深做实林长制,更好地保护我区森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