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污染防治(生态环境)>林长制

易炼红签发2021年1号总林长令

访问量:

11月17日,江西省委书记、省级总林长易炼红签发2021年第1号总林长令——《关于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工作的令》,要求各级林长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责任。

总林长令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开展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切实巩固绿化成果,提高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增强林业碳汇能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坚实保障。各级林长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按照“在破解难题上再发力、在生态治理上出硬招、在绿色惠民上再创新、在凝聚合力上强措施”要求,认真督促指导责任区域林长制重点工作,切实担负起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责任,真正做到挂其名、履其职、尽其责。

总林长令要求,要全力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切实抓好全省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森林督查等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保持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秩序稳定。要全力防范森林火灾发生,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林业部门森林防火机构,落实专职防火人员,切实做到事有人管、火有人防、责有人担。要全力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战,科学制定《2021-2025年松材线虫病防控5年攻坚行动计划》,全面落实“一县一策”防控措施,细化分解《责任书》目标任务,完善部门间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宣传培训,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防控格局,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

总林长令强调, 要全力强化湿地候鸟保护,深入开展“鄱湖利剑”和湿地保护专项行动,加大日常巡护和排查布控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猎捕候鸟和擅自填埋、开垦、占用湿地等违法违规行为,扎实推进“湿地银行”建设试点,加快推动湿地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