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污染防治(生态环境)>林长制

干群齐动手 章贡披新衣

访问量: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216日上午,区委书记连天浪,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区政协主席杨忠万,区委副书记刘诗河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来到水西镇上禾村低质低效林改造项目示范点开展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区上下积极参加植树造林,为美丽章贡建设再添新绿。

虽然天空下起了绵绵细雨,道路泥泞难行,但大家精神抖擞、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一到现场就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相互协作,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正树苗,有的培土踩实,有条不紊地种下棵棵新苗,现场一派忙碌景象。经过大家的一番辛勤劳动,共种下了南酸枣、枫香、木荷等1000余株树苗,已经栽种好的树苗昂然挺立,焕发出蓬勃生机。

植树过程中,连天浪不时与大家交流,询问苗木品种、栽植技术等方面的情况。他还叮嘱相关部门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积极动员全区各方力量共同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要加强规划引领,优化树种结构,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绿化与美化相统一。同时要加强后期管护,持之以恒抓好增绿护绿工作,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

近年来,我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保护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在全面推进林长制上下深功夫,深入实施退化林修复、重点区域森林四化建设、低质低效林改造等国土绿化项目和松材线虫病防控。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还积极组织开展了省级森林乡村创建,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加快打造绿色生态美丽宜居乡村。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林地面积31.6万亩,森林覆盖率60.26%;成功创建国家森林乡村2个、省级森林乡村8个,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森林质量明显提高。

参加植树活动的还有水西镇部分干部群众,共计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