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污染防治(生态环境)>林长制

章贡区:把油茶林管护技术送到林农手上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区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技术水平,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3月11日,赣州市章贡区在油茶生产重点村水西镇凌源村举办全区油茶高质量发展综合技术培训班。赣州市林业局章贡分局、水西镇政府负责同志,市级挂点章贡区油茶科技推广专家出席,区、镇两级油茶推广服务员,水西镇凌源、永安、上禾、石珠、窑背、石甫等村的油茶经营户、林农代表、村组干部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室内理论知识培训和室外现场操作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此次培训邀请了赣州市林科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魏本柱进行授课,室内理论知识培训重点讲授了油茶生长习性、科学整地及造林技术、油茶幼林抚育管理技术、油茶成林的抚育管理技术、油茶整形修剪、油茶林病虫害防治技术等油茶丰产栽培技术。在该村水螺山市级低产油茶林提升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操作实训,授课专家现场讲授了林地清理、密度调整、垦复施肥、整形修剪等几项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关键技术,现场气氛活跃,学员纷纷拿着枝剪、手锯等工具进入油茶林内现场实操,不时向专家请教。

参训的林农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授课针对性和实操性强,内容丰富“干货满”、通俗易懂“接地气”,通过培训和交流互动,进一步提高了油茶培育综合技术,提振了油茶高质量发展信心,今后油茶林经营管护很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