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污染防治(生态环境)>林长制

市级林长陈阳山到通天岩风景名胜区开展巡林工作

访问量:

4月11日,赣州市政府副市长、市级林长陈阳山到通天岩风景名胜区开展巡林工作。市林业局局长叶日山陪同。

陈阳山一行实地察看了通天岩风景名胜区建设管理、资源保护、森林防火以及松材线虫病防控等情况,现场听取了风景名胜区工作汇报。

陈阳山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保护优先原则,加强森林、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管理,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的关系,依托丰富的生态和人文资源,按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合理开发利用,着力提升景区品质,将通天岩打造成人民群众共享的绿意空间。要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进一步加大景区防火管理力度,加强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严格景区火源管控,加强半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备足消防器材物资,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高度重视景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监测,加大疫木除治力度,确保景区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