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污染防治(生态环境)>林长制

章贡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湿地保护法》专题学习

访问量:

8月10日,章贡区召开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全区党政领导干部集中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

会议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南调查规划院湿地处处长付元祥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开展专题宣讲,围绕“湿地保护法的由来、湿地保护法的设立过程和经历、湿地保护法的主要内容和创新点”进行解读和学习,并与参会人员就县(区)级湿地保护管理的实施进行了建议和探讨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全领导干部法律意识,提升了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区湿地保护和修复夯实基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和修复工作,把湿地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出了一系列强化保护修复、加强湿度建设的决策部署。湿地保护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立了“保护优先、严格管理、系统治理、科学修复、合理利用”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