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污染防治(生态环境)>林长制

易炼红签发2022年1号省级总林长令

访问量:

9月22日,省委书记、省级总林长易炼红,签发2022年1号省级总林长令——《关于坚决抓好当前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工作的令》。

总林长令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抓好当前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工作,切实维护林区和谐稳定,是全省各级林长必须担负的重要政治责任。

总林长令明确,各级林长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江西省林长制条例》,坚决担负起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法定职责,主动靠前指挥,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一长两员”网格化源头管理体系作用,进一步厚植我省绿色生态优势,加强森林经营,提升森林碳汇增量,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美丽江西作出积极贡献。

针对当前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重点工作,总林长令要求,一是要坚决抓好森林资源保护工作。要切实抓好森林督查、巡视、审计等发现涉林问题整改,扎实开展涉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加快推进新一轮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持续加大重要湿地和候鸟重点栖息区域的日常巡护和排查布控力度,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秩序稳定;二是要坚决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履行森林防火地方人民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克服当前极端干旱天气、森林火险等级持续高位的不利影响,全力推动森林防火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地;三是要坚决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要持续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分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面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确保顺利完成国家五年攻坚行动中期目标任务;四是要坚决抓好油茶、毛竹、林下经济等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站在维护国家粮油安全战略高度,采取有力举措,大力发展油茶生产,要强化竹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推进竹产业三产融合发展,要切实推进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一县一品”的林下经济发展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