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污染防治(生态环境)>林长制

植树播绿正当时!章贡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义务植树

访问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播绿正当时。2月15日,章贡区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动员全区上下积极参加植树造林,为美丽章贡建设再添新绿。区委书记连天浪,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区政协主席杨忠万,区委副书记吕浩泳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在沙石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参加市区联动义务植树活动。


   在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兴致勃勃,三人一组、五人一群,按照技术规范,扶正树苗、挥锹填土、踩实树坑,种下圆齿野鸦椿、深山含笑、火力楠、红果冬青、杨梅、八月桂等常绿树种,以及山樱花、红枫、山乌桕、南酸枣、银叶金合欢等彩化美化树种。通过大家辛勤劳作,种下的苗木错落有致、昂扬挺立,整个山头顿时披上了绿色盛装。

在活动现场,连天浪一边植树一边同身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交谈,询问苗木品种、栽植技术等方面的情况,详细了解全区重点区域森林“四化”、低质低效林改造、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森林防火、林长制落实等当前林业重点工作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动员全区各方力量共同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同时对刚种下的苗木,要科学管护,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

今年义务植树活动另一个点在水西镇和乐村。当天,区委各部门,区直(驻区)各单位,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80余名干部和当地群众一道,挖坑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种下油茶等树苗,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章贡增绿添彩。

   近年来,章贡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保护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在全面推进林长制上下深功夫,深入实施退化林修复、重点区域森林“四化”建设、低质低效林改造等国土绿化项目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积极组织开展省级森林乡村创建,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加快打造绿色生态美丽宜居乡村。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林地面积31.6万亩,森林覆盖率60.26%;成功创建国家森林乡村2个、省级森林乡村9个,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森林质量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