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批准结果信息

关于对赣江虔东磁业有限公司高性能铁氧体永磁材料项目(一期)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批复决定的公示

访问量:

关于对赣江虔东磁业有限公司高性能铁氧体永磁材料项目一期)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赣江虔东磁业有限公司高性能铁氧体永磁材料项目一期)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内容摘自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公示期为202213日-17日(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797-8685056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贡生态环境局综合协调股

                                                     赣州市章贡生态环境局

202213

项目名称

赣江虔东磁业有限公司高性能铁氧体永磁材料项目一期)

建设地点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章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水西园区(地理位置:114度56分11.399秒,25度56分21.654秒

建设单位

赣江虔东磁业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赣州科净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

概况

1)项目名称:赣江虔东磁业有限公司高性能铁氧体永磁材料项目一期)

2)建设单位:赣江虔东磁业有限公司

3)建设性质:新建(迁建)

4)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其中环保投资175万元,占总投资的8.75%;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本项目废气有下料粉尘和回转窑烧结废气。下料粉尘项目球磨、磨削工序均湿法生产,运营生产过程中无粉尘产生,项目粉尘主要为原料下料时产生的粉尘料仓上方设置通风口,本项目在通风口处设有一组袋式除尘器收尘,因此项目收集效率为100%,该部分物料收集后作为原料重新用于生产。该部分废气呈无组织排放回转窑烧结废气A.回转窑废气项目回转窑天然气使用量为1125000m3/a,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资料,炉窑废气通过陶瓷除尘系统处理后,通过一根16m高(内径0.2m排气筒排放;B.烧结粉尘:本项目压制成型后的生坯料进入回转窑,利用天然气加热至1200℃高温下烧结30分钟,烧结过程中会产生烟尘,烧结废气由炉窑上方抽尘管道收集后,经1套陶瓷除尘系统处理,尾气经1根16m高排气筒(DA001)排放

2)废水:本项目废水有生活污水、球磨机冷却水、料浆脱水。生活污水项目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赣州市水西污水处理厂一厂球磨机冷却水:项目球磨机冷却水用于回转窑降温冷却,不外排;料浆脱水该部分不外排。

3)噪声:本项目主要噪声源预测源强有循环式搅拌球磨机、卧式砂磨机、离心脱水机、风机、水泵回转窑。选用环保低噪型设备,车间内各设备合理的布置,且设备作基础减震等防治措施厂房设计安装隔声门窗;运营期窗口紧闭,实现密封作业,从而增加墙体的隔声效果;厂房内设备噪声经墙体进行隔声处理。处于高噪声设备工作区域的员工佩戴耳塞加强设备运行管理,对各机械设备定期检查,维修,使各机械设备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4)固废:项目生产过程中主要固体废物有一般工业固废、危险废物和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废:A.残次品:在进行产品检验时,会有不合格产品产生,集中收集后,根据残次品的性能,可作为中低端产品出售B.废包装:项目原材料在使用过程和产品包装过程中会产生一定量的废包装,如塑料袋、纸皮等,废包装经收集后由废品回收商回收处理C.粉尘:a.袋式除尘器粉尘b.回转窑烟尘c.收集的物料D.沉淀渣危险废物A.废机油:设备检修过程中会产生少部分的废机油定期交由具有相应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B.废含油抹布分类收集,暂存于固定的危废暂存场所,定期交由具有相应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③生活垃圾在厂区统一收集,由垃圾桶暂存,当地环卫部门清运。

关于对赣江虔东磁业有限公司高性能铁氧体永磁材料项目(一期)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批复决定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