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就业救助

章贡区就业局打出“组合拳”,推进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

访问量:

  

 

打出“组合拳”,推进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形势面临严峻挑战。如何稳 住就业这个事关基本民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的“最大民生”,已成为区委区政府工作重要任务。章贡区打出促进就业“组合拳”,推进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政策保就业。先后出台了《章贡区进一步做好当前稳就业保用工工作方案》、《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稳定贫困户收入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促进商贸服务业平稳发展的九条措施的通知》等政策,给予规上商贸业用工补助、贫困劳动力务工岗位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等。同时,给予镇(街道)招工工作经费和干部招工奖补,极大的提高了基层干部开展促就业的积极性,为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提供了保障。 
  二是开展贴心服务。坚持线上线下结合,通过点上招、线上推、全天候、压责任、对外引、精准化等举措协助企业新招聘员工4000余人。网上举办“春风行动”促就业扶贫网络招聘会2场、“百千万线上招聘专项行动”1场;举办“送岗下村”、“送岗进社区”小型对接会、创业基地企业、理工大学专场招聘会、昂纳科技专场招聘会等线下招聘活动17场;“章贡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1200余家次企业招聘信息,阅读量40余万次。 
  三是强化技能培训。一是公布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等37家单位作为章贡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第一批培训主体;二是实施政府购买培训服务,确定了一批师资力量强、硬件设施齐、教学效果好的培训机构;三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有序恢复线下培训。截止6月底,开展技能提升培训102期,完成培训3001人,其中:开展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74期,完成培训2371人、开展创业培训14期,培训314人、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4期,培训316人。 
  四是补齐就业短板。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摸底调查,建立贫困劳动力实名制已就业和未就业台账。对就业技能弱的贫困劳动力,开发公益性岗位进行兜底安置,累计新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225人。2020年度就业3148人,就业率超过上年度,达104.76%;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已实现每户1人以上就业。 
  五是加强创业扶持。建立健全“政府引导、部门联动、基地主体、市场导向、社会参与”的创业孵化服务体系,积极营造全民创新创业的舆论氛围。落实创业孵化基地入驻企业房租、物业等运营费用补贴、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支持大学生、退役人员、返乡人员等群体创业,较好地发挥了创业带动就业的引领作用。截止6月底,发放个人贷款3255万元,共扶持213人创业,带动就业791人,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4家3089万元,带动就业620人。扶持3家创业孵化基地576入驻企业带动就业235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