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章贡区开展无烟家庭表彰暨5.29爱心救助活动

访问量:

为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助力健康赣州建设,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委、区妇联和区计生协于2022年5月19号上午在章贡区妇保院开展表彰优秀无烟家庭暨5.29爱心救助活动。全区共评选出100户区级优秀无烟家庭,表彰当天由各镇街派出20名优秀代表到现场接受表彰,并为10个爱心救助家庭代表发放慰问金1000元

章贡区爱卫会开展无烟家庭创建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区直各单位、各镇(街道)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利用微信公众号、滚动条屏、专家讲座、宣传小册子等形式开展无烟家庭创建活动。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了解创建无烟家庭的意义,了解烟草对身体的危害,不再让亲人和后代成为二手烟的受害者,呼吁全体干部和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无烟家庭”创建行动,努力提高文明健康生活理念从而更好的推动各家庭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现场会还邀请了市立医院急诊科主任李德烈为参会群众讲解了海姆立克法、脑卒中、吸烟是如何危害我们的健康等急救知识,既专业又通俗民懂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