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

2020年5月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情况

访问量:

  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和解救、保护流浪未成年人工作,事关权利保护和社会稳定,具有很强的政策性。章贡区民政局依照有关法律法规,高度重视流浪人员救助工作,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切实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 
  一、做好街头救助工作。我局积极主动协助市救助站做好上街巡查工作,按照“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劝导、引导街头流浪乞讨人员进入市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对不愿入站的,根据其实际情况提供必要的饮食、衣被等服务。 
  二、加强心理疏导与个人赋能。目前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时常出现流浪者即使由亲属接回,仍旧反复流落社会,继续流浪。究其原因是流浪乞讨人员对乞讨生活的存在依赖心理以及对融入社会正常生活的恐惧。对于前来我局主动求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我局给予充分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提高其承受挫折、适应环境能力,积极引导他们回归家庭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