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未成年人保护

章贡区民政局专职社会工作者项目在吉泰社区开展“安全成长,快乐相伴”儿童安全教育小组活动

访问量:

“安全知识你我知”

为帮助留守儿童树立和强化安全意识,让留守儿童了解安全的重要性和忽略安全的严重后果,学会辨别危险,更好的保护自己。7月20日,章贡区民政局专职社会工作者项目社工如约来到吉泰社区儿童之家开展“安全成长,快乐相伴”儿童安全教育小组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安全知识你我知”。为了解组员们安全知识的实际掌握情况,社工提前准备了一份小学生安全教育知识试题,并让组员在15分钟内完成,社工现场做出批改。

紧张的考试环节结束,社工组织了有趣的热身游戏——“喜怒哀乐”。游戏开始前,社工重述第一节活动组员们共同制定的小组规则,强调了遵守规则的重要性。接着,带领组员们与小伙伴互动配合做游戏,大家玩的开心极了。

做完热身游戏,社工开始正式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讲解过程中,社工邀请了4位组员共同出演情景剧,模拟日常交通中可能出现的危险情况,并设置问题让其他组员甄别对错,组员们纷纷举手抢答。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习正确避开危险的方法,掌握了基本的自我保护技能。讲解结束,社工为组员播放了一段趣味教学视频,组员们看的津津有味,并在看完后主动发表自己的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