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未成年人保护

章贡区开展镇(街道)儿童督导员、村 (居)儿童主任业务培训

访问量:

章贡区开展镇(街道)儿童督导员、村 (居)儿童主任业务培训

为加强全区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能力。11月4日,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会。区民政局儿童工作负责人、各镇(街道)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共计157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儿童福利政策和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工作实务,详细解读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的申请认定条件和政策,着重强调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认定与其“父母失联”情形认定工作,并就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在儿童保护工作中如何摸清困境儿童基本情况、做好信息系统动态更新作了详细指导。同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作了具体宣讲。引导基层干部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及时协助提供有针对性的儿童关爱服务,切实维护儿童权益。


培训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思想认识、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在以后工作中,一定努力为孤困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提供专业化、规范化服务,切实维护和保障好儿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