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未成年人保护

余热暖童心:搭建“一老一小”友谊桥

访问量:

“一老一小”是社会的宝贵财富。为更好发挥、凝聚老党员优势能量,7月20日,章贡区民政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南外街道木栏井社区共同开展暑期公益课堂,为孩子送上一堂“解暑课”。


炎炎夏日来临,防溺水安全教育成为未成年人保护的热点话题。章贡区民政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同志用绘声绘色的方式,融合知识讲解、图片展示、动作实操、现场模拟,讲述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围绕近期的游泳经历,积极参与互动,争当安全玩水知识“小专家”。

红色教育,从幼儿时期抓起,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老党员同志围绕“水中英雄雨来”“儿童团团长海娃”“放牛娃王二小”等孩子喜闻乐见的红色儿童故事,让孩子通过了解革命历史中和他们年岁相近的小英雄,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在心中播撒下关于红色文化的记忆。

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本次暑期公益课堂搭建起了“一老一小”和谐互助的友谊桥梁,老党员在与孩子的交流中感受到被需要和被认可的温暖,孩子也从课堂中汲取了知识的营养。同时,本次活动亦是促进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的重要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