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未成年人保护

走访谈心送温暖 关心关爱未成年人

访问量: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常态化做好关爱未成年人工作,2023年8月24日上午,章贡区民政局对辖区内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以温情的志愿服务,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走访中,章贡区未保中心工作人员、镇街儿童督导员用亲切的语气与未成年人拉近距离,认真倾听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叮嘱他们照顾好自己的生活,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热爱生活、自强自立。同时和监护人探讨了社会融入和良好家庭关系对孩子成长相关的重要性等话题,引导监护人履行监护主体责任,给予未成年人精神上的关心和帮助,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氛围。

     

本次入户走访,通过询问民政服务站工作人员、镇街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监护人及儿童本人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确保了儿童基本情况的真实性、可信性和政策落实的精准性。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走访工作,加强对未成年人心理变化和行为动态的关注和关爱,切实把儿童关爱保障政策落到实处,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