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教育信息>义务教育

【教研动态】同聚力展美育课堂 共探究研单元教学

访问量:

近日,由赣州市章贡区教学研究中心组织的“赣南非遗文化进校园暨美术大单元教学研讨”活动在厚德外国语学校举行,来自赣州市中心城区的200余名美术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还有幸邀请到赣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肖俊教授、经开区、蓉江区美术教研员等莅临指导。


    本次教研活动分为赣南客家童帽的大单元教学设计汇报、现场盲合抽签展示课例、说课评课、专家报告四个环节。教研展示课《赣南客家童帽》以创意故事情节贯穿整节课,通过对赣南童帽的深度解析,让会场师生们初步感受到客家文化的丰富内涵,培养学生感受客家传统文化的审美能力。本节课还引发了观课教师对新旧课标差异对比,美育素养目标培养等方面的思考。

    赣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肖俊教授高度赞扬了本次的教研活动,对本次的大单元课程汇报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与点评,并表示这种随机抽取的方式让全部老师都动起来了,也带动了全区的教研活动。听课老师们也有学有思,能积极地发表自己的感受和看法,相信我们的队伍能在不断地摸索与创新实践中成长起来。

    本次教研活有效推动了我区美术学科的大单元教学探索,为大单元主题教学走深走实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学无止境,研而有效,方能行远,我们将继续探索,为章贡区美术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