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教育信息>义务教育

章贡区召开2023年学校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访问量:

 为切实提高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水平,保障师生健康安全,10月8日上午,区卫健委联合区教体局在文清路小学梅江路校区召开2023年章贡区学校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区教体局正科级干部杨遇春主持会议,区卫健委副主任钟冬梅对做好学校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区卫健委、区教体局、区疾控中心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区属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副校(园)长、各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中小学卫生健康副校长等2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流感、水痘、手足口、诺如病毒、红眼病、结核病等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及入托、入学查验预防接种工作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秋冬季是传染病易发、高发期,各学校要强化防控各项措施,对传染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防止传染病在学校扩散传播,有效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严格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病例报告、传染病复课证明查验等制度,有效开展师生健康监测。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加强与属地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对接联系,充分发挥传染病联防联控机制作用,有效处置学校突发疫情,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