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教育信息>义务教育

开学季,师德师风教育先行

访问量:

为全力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学期伊始,章贡区各学校围绕“教育家精神”“时代大先生”“四有好老师”等主题,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观看优秀教师视频、专题培训、大讨论、师德宣誓、事迹分享、警示教育等形式上好师德师风第一课,引导教师们牢记教育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自身师德修养,以“时代大先生”高尚品格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

章贡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全体书记校(园)长、局机关干部专题学习《榜样8》中刘玲莉老师的先进事迹,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赣州市红旗大道第二小学以“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担教育强国使命”为题开展师德第一课,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新春祝福·励志金句”、集中学习教育家精神、进行“教育家精神我来讲”访谈等形式促进教师对教育家精神思想内涵的理解,增强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践行教育家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赣州市大公路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了“以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新学期师德第一课,倡导老师们要以榜样为尺,永远保持崭新状态、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奋力书写更加灿烂绚丽的人生答卷,让自己成为榜样的“样子”。

赣州市大公路第二小学以“怀初心立德,行匠心树人”为题开展师德第一课,通过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观看榜样视频、师德宣誓等形式引导教师们时刻牢记教育事业的神圣使命,不断提升自身的师德修养。

赣州市西津路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我心中的教育家精神》视频,向老师们提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要求。

赣州市文清路小学“师德第一课”上,即将退休的廖萍老师以“'文清人’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责任”为题,讲述了自己和身边的伙伴们是如何将“文清人”的敬业心、责任心一代代传承,并落实到工作的点点滴滴中。

赣州市章江路小学以“弘扬教育家精神做新时代大先生”为题开展师德第一课,通过师德师风专题培训、观看《榜样8》等形式,鼓励教师们要以身作则,做到言传身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家精神,用教育家精神培育时代新人。

赣州市章贡区第二小学组织全体教师通过观看《师道》视频、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引导教师提高思想站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师德师风的真正内涵,堂堂正正为师,干干净净从教!

赣州市厚德路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观看《榜样8》,并以“追随榜样印记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题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引导教师做到“眼中有光,心中有爱,手中有活,行囊有梦”,以人格魅力触动学生心灵,以专业素养开启学生智慧之门,人人争做“新时代大先生”。

赣州市水西中心小学以“让爱与责任并肩,做一名有温度的教师”为题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分年级开展师德学习心得体会分享,号召老师们做一名心里有爱、有温度的时代“大先生”。

赣州市章贡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江西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等师德规范要求,引导全体教师践行教育家精神,争当时代“大先生”。

赣州市第二中学组织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要求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增强敬畏意识、危机意识、底线意识、自觉意识,做到勤掸“思想尘”、常破“心中贼”,争做“四有”好老师。

赣州市第七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呼吁老师严格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工作,不忘教育初心,用实际行动塑造教师良好师德形象。

赣州市第十一中学将师德师风教育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通过打造“心光影集”宣传专栏展现教职员工在寒假值班期间展现的高尚职业道德,值班教师、民警、教官用爱与责任温暖在校学生的寒假学习生活,为新学期营造“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工作氛围蓄力赋能。

赣州市厚德外国语学校邀请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刘艳琼部长以“立德重在立本、树己方能育人”为题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章贡区第三保育院集团园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集中观看《榜样8》刘玲莉和2023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韩冰川等优秀教师事迹并展开大讨论,凝聚师德共识,激发集体能量。

章贡区第六保育院集团园以“廉洁从教立师德风清气正行致远”为主题,通过案例剖析、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等形式开展师德第一课,让每位教师都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切实增强了事业心和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