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教育信息>学前教育

【儿童友好】“儿童友好 筑梦未来”章贡区保育院开展劳动创建美活动

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全面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让儿童友好成为全社会的共同理念、行动、责任和事业,建设具有赣州特色、充满活力、健康快乐、安全幸福的儿童友好城市,章贡区保育院不断丰富育人课程、全面提升幼儿综合素质,每一位幼儿终身发展和幸福人生奠基。近期,该院开展了“儿童友好  筑梦未来”——非遗特色劳动创造美活动。


本此非遗特色劳动创造美活动,设置了四个区域:陶工坊、纸工坊、染印坊、金工坊,将劳动实践和中华文化体验为主题,融入自然科学、技能训练、团队合作及项目体验,使孩子们在“行走的课堂”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体会生活来之不易,体验劳动之美,理解劳动创造价值,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具有劳动自立意识和主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情怀。让孩子们在实践体验中学会合作、学会劳作、学会分享,促进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