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教育信息>学前教育

赣州市章贡区第十一保育院开学活动掠影

访问量:

2月26日,新学期的钟声如约敲响,赣州市章贡区第十一保育院的小朋友们准时归队!为了迎接孩子们的到来,保育院全体教职工早早就开始准备,喜庆的欢迎仪式、干净整洁的校园,是她们给所有孩子们最深情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礼物。

一大早,孩子们的出现给保育院带来了勃勃生机。院门口一派热热闹闹的景象,展架上“喜气洋洋、聪明伶俐、平安喜乐、茁壮成长”几个大字散发着墨香,吸引着孩子们驻足打卡留念。“惊喜戳戳、快乐多多”的抽盲盒活动更是让孩子们欢呼雀跃,每个孩子都带着既紧张又窃喜的心情随机戳选盲盒,看他们脸上的小表情就知道孩子们获得小礼物后多么欢喜,希望愉悦的心情伴随孩子成长的每一天。

    在开学第一天,保育院举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这也是本学期爱国主义教育的开学第一课。小小升旗手们雄赳赳气昂昂阔步向前,他们勇毅的目光、坚定的步伐活像“小小解放军”,让全体小朋友心生敬意,不少小朋友纷纷表示长大后一定要当英勇的人民解放军。随后,保育院院长做开学致辞,要求全体师幼新学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通过“好书漂流共阅读儿童友好齐分享”活动人人争做“阅读达人”。并希望全体小朋友牢记自己是龙的传人,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在成长路上传承红色文化精神,养成感恩父母、关爱他人、悦纳自己的良好品质,做一个爱祖国、爱家乡、爱亲人的新时代好儿童。

一场舞龙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小朋友们伴随着雄浑的音乐,用灵巧的身姿引领着“气球蛟龙”左右飞腾、上下盘旋,引起了全场师幼的阵阵喝彩;大二班的小朋友更是别出心裁,他们手举“风筝龙”乘着风、带着笑,用健康的步伐奔向前方,让七彩的龙身飞舞起来!如此天真欢快,让人不由得想起“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的美好场景。

为了提升全体师幼的安全意识,保育院积极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看视频、念儿歌、情景模拟演示等形式让孩子们牢记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从小学会织严织密安全防护网。

本次开学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富有教育意义。期待在新的学期,小朋友们像龙一样坚强、勇敢,不惧困难,身体犇犇、笑容灡灡;全体教职工、家长朋友们龙行龘龘、人生璨璨;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