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教育信息>职业教育

赣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学校概况

访问量:
  赣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是章贡区唯一一所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属于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为王俊,开办资金为675.2万元,主管单位为章贡区教育局。承清同治二年(1863)爱莲书院的钟灵毓秀,清光绪二十八年(1902)赣州兴办新学时代之首,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的完中,1982年创改革开放职业教育先河,1984年挂牌成立;1988年就被列为全省首批示范性职业高中;1995年省教育厅审定为江西省级重点职业高中;2002年,与赣州市技工学校合并,实行一校两牌办学,并搬迁至赣州市章贡区赞贤路15号。2016年,按照“政府统筹、科学整合、优化配置、多方共赢”的原则,赣州市女子中专并入我校,进一步扩大了办学规模,并于2016年底被省教育厅评为江西省达标中职学校。学校开设汽车运用与维修、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学前教育、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机电技术应用等专业。
  学校占地面积共101915平方米(153亩),建筑面积共24392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4229.4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