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教育信息>职业教育

赣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访问量:

    近日,区委政法委、区教体局、区卫健委联合在各校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幸福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宣讲活动,通过知识讲座、团辅游戏、故事启迪、知识问答等形式,引导学生学会健康生活,珍惜生命,树立阳光心态。


    赣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邀请了平安江西建设心理健康大讲堂讲师、章贡区心理咨询服务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梅敏为学生做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做强大的自己》。梅敏从认识自己、发现优势、挖掘潜能三部分,引导学生们不要给自己设限,做强大的自己,用积极的眼光和思维应对今后生活中的挑战。这场触及心灵的讲座,提高了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呵护学生心灵,关爱学生健康成长。今后学校将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机制,继续开展多样活动,寓教于乐,创设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校园环境,推动学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好维护好追求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