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教育信息>职业教育

捷报:赣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又获国奖

访问量:

     9月13日,2023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首届婴幼儿保育赛项在北京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4支代表队168名参赛选手参赛。赣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孔筱莺、熊鑫雨教师指导的杨佳欣、叶思语同学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荣获国赛三等奖!这也是学校继“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全国二等奖后再添的一块沉甸甸的国赛奖牌。



 备赛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了解集训情况,关注备赛进展。学校精心组织,全力以赴,为参赛师生做好各方面的保障工作。备赛中,指导教师对选手悉心指导,共同制定备赛计划,制定个性化的训练方案,很好地满足了选手的需求。

据悉,此次比赛设置了职业素养测评、婴幼儿保育技能实操、婴幼儿早期学习支持三个模块。其中,职业素养测评模块注重理论知识考查,婴幼儿保育技能实操主要考查学生在婴幼儿生活照顾、安全照顾方面的能力,婴幼儿早期学习支持分为讲故事和活动两个部分。比赛内容与学生将来要从事的职业活动息息相关。

 近年来,学校坚持“岗课赛证”融通,以各级技能大赛为依托,将大赛标准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此次获奖充分彰显了学校教育教学综合实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做好比赛成果总结转化和落地工作,进一步推进"岗课赛证"融通,提升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