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基本医疗卫生>健康科普

特殊时期的产检攻略

访问量:
  章贡区妇幼保健院院承担了全区的妇幼保健工作的组织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对抗疫情。而孕妇作为特殊群体,不免会有些担心,平时感冒发烧了还不敢大胆用药。孕妇腹中还有宝宝,在这非常时期,孕妇有很多疑虑,关于接下来的产检还要不要去?是不是非要按照预约时间去?到医院要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等类似问题。现我院妇产科提供给各位孕妈一个特殊时期产检的攻略,供大家参考。 
  按我国孕期保健指南要求,正常情况下整个孕期要做7-11次产检,其中超声检查至少5次。其实大多数产检推后1-2周检查也是没有关系的。但这几项检查是有时间限制的,如NT检查+早孕期唐氏筛查的孕周是孕11-13+6周;中孕期唐氏筛查尤以孕16+0-18+6周较灵敏;糖耐量试验的孕周是24-28周。 
  为了您和胎儿的健康,建议孕妇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坚持正常的产检,出门前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如正确佩戴好有效防护口罩等),孕妇出现胎膜早破、腹痛、胎动异常(胎动减少或者异常频繁)、阴道出血等情况,则必须立即到医院就诊。 
  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减少交叉感染,章贡区妇幼保健院采取了一系列防预措施,比如门诊有预检分诊、测量体温、定时消毒,同时并有专门人员指引到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 
  医院病房和产房按要求严格消毒,严格控制陪护人员(原则上一产妇一家属,且相对固定)。孕产妇及家属均应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并主动配合进行体温测量。孕产妇住院期间请不要离开病区,服从医院统一管理,住院期间谢绝亲朋探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