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基本医疗卫生>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 | 女性必知50条健康知识,最后一条特别重要!

访问量:
     1. 清淡和高纤维的饮食,可以减少月经周期中的乳房不适。

  2. 长期服用避孕药不会导致不孕,也不会导致胎儿畸形。

  3. 避孕药可以治疗月经不调、痛经、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妇科疾病。

  4. 紫外线的强度冬季最低夏季最高,女性要注意一年四季都防晒。

  5. 长期吃素的女性体内激素分泌会紊乱,可能影响排卵,严重会导致不孕。

  6. 女人一生只有400-500个发育成熟的卵泡,很珍贵。

  7. 最佳的生育年龄是24岁-29岁,30岁之后卵巢功能开始“走下坡路”。

  8. 流产会使体内激素下降,影响卵子质量和活力。

  9. 市场上的女性补品切忌滥用,可能影响受孕,甚至增加患癌风险。

  10. 女孩子长期减肥可能引起卵巢早衰、子宫萎缩

  11. 尽量23点前睡觉,睡前30min不上网、不看书,可有效改善月经问题。

  12. 烟酒对女性的生育功能影响极大,为了下一代,请远离烟酒。

  13. 三、四代口服避孕药雌激素含量减少,不会使人发胖。

  14. 避孕药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良性乳腺肿瘤的发生。

  15. 阳光中的紫外线既能杀菌,又能加速皮肤的老化。

  16. 红酒含有白藜芦醇,有降血脂的作用,但需要摄入一定量。

  

17. 40岁之前出现卵巢早衰症状,可能是“更年期提前”,建议正规医院就医。

  

18. 厨房油烟也是女性肺癌的致病因素之一。

  

19. 尽量减少油炸饮食,改为清淡少油的健康餐食。

  

20. “煮妇”每年做一次低剂量螺旋CT,可有效筛查女性早期肺癌。

  

21. 国超过50%的女性存在尿失禁,大部分会在大笑、打喷嚏或者剧烈运动后出现漏尿。

  

22. 坚持“提肛运动”可有效缓解女性尿失禁带来的尴尬。

  

23. 喝豆浆不会诱发女性乳腺癌。

  

24. 适量的喝豆浆有助于减少乳腺癌的发生,还能改善女性更年期症状。

  25.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提倡每人每天食用30-50g大豆或大豆制品(比如豆浆)。

  

26. 预防乳腺癌的6大秘诀:合理膳食、多锻炼、摒弃恶习、早睡早起、自查体检、积极乐观

  

27. 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继发性需要找到病因,针对治疗。

  

28. 原发性痛经易发生在:青春期、爱紧张、瘦弱的、压力大的、喜食生冷的、月经不规律的女性身上。

  

29. 继发性痛经是疾病引起的,多发生在中年女性身上。

  

30. 热饮可以舒张血管,缓解痛经。

  

31. 女性更年期后会越来越容易“打呼噜”

  

32. 孕妇打呼噜是因为上呼吸道变窄,属于正常现象,但同时伴有血压增高,要及时就医。

  

33. 孕妇想要出游,最好选择孕中期;伴有危险因素者,不建议出游。

  

34. 25岁之后,胶原蛋白就开始迅速流失,也就是越来越“老”。

       35. 吃猪蹄不能给脸部补充胶原蛋白。

  36. “胶原蛋白”的护肤品不能使皮肤再生,但是能使皮肤远离干燥。

  

37.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能合成胶原蛋白,比如:猕猴桃、草莓、橘子、菠菜、辣椒等。

  

38. 宫颈糜烂不是病,除非细胞学检查和hpv检查有异常合并感染或出血,否则无需特殊处理。

  39. 月经不调是内分泌紊乱的直接表现。

  

40. 防晒霜中“SPF”是防晒伤的能力,而“PA”是指防晒黑的能力。

  

41. 敷完面膜之后,3min之内一定要涂抹保湿乳或者保湿霜,能帮助皮肤锁住水分。

  

42. 有口臭的人是闻不到自己的口臭的。

       43. 避免挤压乳房,过度挤压乳房可能会造成急性淋巴管炎。

  44. 合适的胸罩是让乳房与内衣之间的距离容纳1-2根手指,且穿起来舒适,活动自如。

  

45. 长期使用或滥用乳房保健品,可能引起月经不调、乳房皮肤萎缩或变薄等现象。

  

46. 孕妇建议少吃螃蟹,容易引起急性肠炎。

  

47. 生完孩子,出现情绪脆弱、易哭、心烦意乱、无故担忧等症状,小心产后抑郁!

  

48. 孕期女性要检测体内含铁量是否充足。

       49. 乳腺恶性肿瘤患者,切忌用含有雌激素的精油按摩乳房。

      50. 乳腺增生既不是炎症,也不是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