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基本医疗卫生>饮用水卫生安全

2019年下半年章贡区饮用水监测工作概况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我区城乡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工作,掌握城乡饮用水水质的卫生状况,保障我区城乡饮用水卫生安全,根据《江西省城乡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工作方案(2019年版)》的要求,我中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下半年章贡区城乡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工作。 
  为了提高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的技术和质量水平,更好地保质保量完成我区2019年度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任务,在水样采集过程中,我们更加注重技术规范和质量控制工作,通过周密设计、科学定点,并设置采集密码平行样、现场空白样和运输空白样等来确保采样操作技术的规范性和水样检测结果的准确可靠,为顺利开展并确保完成各类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区疾控中心完成城区饮用水6个监测点丰水期和枯水期采样及检测结果的录入、审核、上报工作。 
  生活饮用水的卫生安全,关系到市民和公众的健康,应持续加强对饮用水的卫生监测管理,继续完善和健全常态卫生监测制度,进行动态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