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基本医疗卫生>饮用水卫生安全

2020年上半年章贡区饮用水监测工作概况

访问量:
  一、城乡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工作 
  为切实做好我区城乡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工作,掌握城乡饮用水水质的卫生状况,保障我区城乡饮用水卫生安全,根据《江西省城乡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工作方案(2019年版)》的要求,我中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章贡区城乡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工作。 
  城市饮用水工作监测对象覆盖章贡区6个城区街道,共设6个监测点,每个监测点采集1份水样,上半年共计采集6个水样。监测的水源主要是末梢水和二次供水,检测包括理化和微生物指标。 
  农村饮用水工作监测对象覆盖章贡区4 个乡镇,共设12个监测点,其中包括3个学校监测点,每个监测点在丰水期采集 1份水样,上半年共计采集12个水样。监测的水源主要是出厂水和龙头水,检测包括理化和微生物指标。 
  二、生活饮用水龙头水监测工作 
  为掌握我区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状况及水质动态变化,加强饮用水卫生安全监管,根据《章贡区饮用水水质监测和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我中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章贡区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工作。 
  此次工作监测对象覆盖章贡区6个城区街道及4个乡镇,共设10个监测点,每个监测点采集一份水样,上半年一、二季度共计采集20个水样。监测的水源主要是末梢水,检测的包括理化和微生物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