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基本医疗卫生>医疗服务

章贡区开展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访问量:

为持续掌握我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变化趋势,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精神,2020年章贡区继续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我区抽取的镇街是南外街道、水南镇、水东镇为省级监测点。6月1日下午,章贡区卫健委组织区健教中心分管领导、协调员、质控员、南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码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水南卫生院和水东卫生院调查员等13人,在赣州市卫健委会议室参加2020年全省健康素养监测培训班视频会。

通过视频会议,调查员们学习如何开展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流程与绘图列表、安装健康素养监测软件,现场操作健康素养监测的问卷调查,并就常见问题给予详细解答。会上,市健教中心主任范利锋强调各区负责监测工作的分管领导、协调员和质控员一定高度重视健康素养监测工作,保证抽调人员有充足时间参加监测工作,并取得监测街道乡镇政府及村居委会的合作支持,为调查员监测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保证顺利开展监测调查工作。

会后,为促进工作有效沟通和交流、共享信息和资源、建立了监测工作群,为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提供互相交流的环境,做到信息有回应,提高监测工作效率。

开展监测工作是为了向居民传递基本健康知识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掌握健康基本技能,分析全区居民健康素养状况与需求,为完善健康相关政策措施提供科学依据,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