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基本医疗卫生>医疗服务

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三下沉”把医疗服务落到实处

访问量:

为推动党的基层阵地资源有效整合,进一步推进卫生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近年来,章贡区卫健委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关注群众对健康卫生服务的需求,及时组建一支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切实将关爱送到基层,把健康送给群众,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宣传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自2020年成立以来,共招募了205名志愿者,通过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下沉至基层。同时,邀请市立医院医疗专业人士,组建“名医讲健康”宣讲团,走进各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常态化开展健康促进活动。服务队精心组织,常态化开展知识课程类、“卫生下乡”、“名医讲健康”等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卫生健康活动。在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由卫生系统专家、医务工作者组成的服务小分队,通过讲座形式,开展养生保健、疫情防控、健康科普等“课程类”宣讲活动,满足群众多层次健康需求。同时,深入社区(农村),采取上门入户与户外现场咨询有机结合的形式,积极开展健康义诊、健康评估服务、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规范管理慢性病人群、“特殊老年人群”生活帮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从服务层面入手,抓好“下沉式”服务。每月组织志愿者,在各个镇街集中开展健康义诊、政策宣传与咨询等“便民式”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在火车站、汽车站、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随处可见卫生健康服务队队员,不辞辛苦地坚守在抗疫一线,做排查疫情隐患工作,用真心的“守护”服务,为我区疫情防控筑起第一道防线。

2020年,我区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共开展活动120余场,受益群众6000余人次。卫生健康志愿服务,增进了干群感情,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有效促进社会和谐,盛开文明幸福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