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基本医疗卫生>医疗服务

章贡区召开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执业平台建设工作恳谈会

访问量:

中医药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不仅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且在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对人民群众疾病治疗、预防保健、养生康复、亚健康理疗等方面发挥着无法替代的作用。

 为了进一步发挥中医(专长)医师特色治疗水平,加强中医(专长)医师规范化执业,在赣州市卫健委和赣州龙汇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关心支持下,经过前期的筹备,6月3日下午在淦龙集团举办中医特色治疗平台建设工作恳谈会。省中医药局医政处处长李中方、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张春玲、市、区两级卫健委中医科工作人员、赣州龙汇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中医确有专长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恳谈会。

 本次恳谈的内容主要是为取得中医(专长)医师资格的中医技术人员搭建“中医特色治疗平台”,以客创孵化为载体,遵循合规、开放、专业、共享的原则,为有意愿的中医专长医师、中医绝活者提供“拎包入住”的中医养生创客平台,充分发挥民间中医专长的特色治疗优势,造福地方百姓。

恳谈会上,36名已取得中医(专长)医师资格的中医专长人员,针对“中医特色治疗平台”建设方案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由省中医药局医政处处长李中方做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中医药事业目前的大好形势,用现代化的科学模式探索发扬中医药文化,搭建中医药人才服务平台,扩大中医确有专长人员特色诊疗项目的影响力;二是中医药人才要利用平台提供的机会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练好内功,多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三是合法合规的开展诊疗行为,不得超范围行医执业,重视质量、重视安全、重视规范;四是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强化服务和管理。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以提升区域内中医药服务能力为重点任务,继续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继续发挥中医药在疾病康复中的优势,为中医药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和舆论环境,推进中医药继承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