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基本医疗卫生>医疗服务

章贡区开展第五期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培训考核

访问量:

为进一步落实医疗机构新冠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工作,积极应对3-11周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10月28日上午,章贡区卫健委举办第五期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培训考核。市、区两级疫苗接种单位、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单位相关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围绕儿童新冠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临床处置和儿童心肺复苏进行讲述,详细讲解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相关概念、临床表现、处置原则,以及儿童心跳骤停的判断、胸外按压、气管插管、电除颤等急救技能,并通过案例分析让参训人员丰富异常反应处置经验。理论培训后,参训人员进行了线上考试,考核合格人员将发放新冠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上岗证。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对儿童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应急处置能力,将为我区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医疗救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