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基本医疗卫生>医保监管

以案释法:直属分局曝光十例案例

访问量:

案例1:赣州友邦大药房零售连锁有限公司银庭店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经查,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赣州友邦大药房零售连锁有限公司银庭店存在单味不予支付的中药饮片使用医保卡结算等问题,违规结算医保基金39268.86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对该药店作出责令限期整改、约谈主要负责人,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39268.86元的处理决定。

案例2:赣州市开生大药房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经查,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赣州市开生大药房存在串换药品的问题,违规结算医保基金10411.90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对该药店作出责令限期整改、约谈主要负责人,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10411.90元的处理决定。

案例3:江西省汇仁堂药品连锁有限公司赣州市星海天城店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经查,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江西省汇仁堂药品连锁有限公司赣州市星海天城店存在单味不予支付的中药饮片使用医保卡结算等问题,违规结算医保基金5165.60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对该药店作出责令限期整改、约谈主要负责人,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5165.60元的处理决定。

案例4:江西中联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赣州潭口店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经查,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江西中联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赣州潭口店存在单味不予支付的中药饮片使用医保卡结算的问题,违规结算医保基金2939.30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对该药店作出责令限期整改、约谈主要负责人,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2939.30元的处理决定。 

案例5:赣州南方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经查,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赣州南方医院存在超范围用药、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无医嘱收费、串换项目等问题,违规结算医保基金271786.05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对该医院作出责令限期整改、约谈主要负责人,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271786.05元的处理决定。

案例6:赣州仁和耳鼻喉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经查,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赣州仁和耳鼻喉医院存在超范围用药、超标准收费等问题,违规结算医保基金189323.77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对该医院作出责令限期整改、约谈主要负责人,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189323.77元的处理决定。

案例7:赣州东河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经查,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赣州东河医院存在超标准收费、过度检查等问题,违规结算医保基金150573.68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对该医院作出责令限期整改、约谈主要负责人,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150573.68元的处理决定。

案例8:赣州丰德中西结合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经查,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赣州丰德中西结合医院存在超范围用药、超标准收费、分解收费、重复收费、过度检查等问题,违规结算医保基金96829.54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对该医院作出责令限期整改、约谈主要负责人,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96829.54元的处理决定。

案例9:赣州东南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经查,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赣州东南医院存在超范围用药、超标准收费、违规收费等问题,违规结算医保基金87126.16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对该医院作出责令限期整改、约谈主要负责人,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87126.16元的处理决定。

案例10:赣南中西医结合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经查,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赣南中西医结合医院存在超范围用药、超标准收费、过度检查、重复收费、违规收费等问题,违规结算医保基金40910.22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对该医院作出责令限期整改、约谈主要负责人,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40910.22元的处理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