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基本医疗卫生>疫苗监管

关注疫苗安全,建立健全疫苗管理制度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疫苗管理,防范发生接种过期疫苗现象, 确保预防接种工作科学规范开展,近日,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严格贯彻落实《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的基础上根据疫苗特点,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疫苗管理制度。 
  制定《疫苗效期提醒管理制度》,根据疫苗效期长短分阶段、分类别对全区使用疫苗的接种单位发出工作提醒,从总体上掌控疫苗效期,督促各疫苗使用单位进行自查,提前预警处置临近效期或过期疫苗。 
  制定《过期疫苗零库存管理制度》,并督促各疫苗使用单位建立各自管理制度。各疫苗使用单位要结合单位自查和区疾控中心的工作提醒,及时将过期疫苗出库,并于当天按规定送至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封存。 
  通过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确保我区所有接种点疫苗规范管理,确保无过期疫苗,从源头上杜绝接种过期疫苗情况的发生,保障我区居民健康。